close

   從行程敲定之後就默默的期盼我的長灘島之行了,終於到了出發日,因是早上7點的班機,所以4點就要出門了,帶著興奮的心情,一家四口先去鶯歌了阿婆夀司,就直奔機場了~~機場出關時,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,就是我全身一直嗶嗶叫,也不知怎了,項鍊脫了還叫..最後海關發現可能是我的鞋..我咧~~鞋上有鐵錬也不行,叫我脫鞋...至於鞋放上X光機可以照出什麼我是不知啦~~我只知道大家都看我在國際機場脫鞋子出關很好笑耶....(PS.回程也一 樣,幸好在台灣遇到一次了,如果在當地我可能會語言不通不知所措吧,第二次我很乖,嗶嗶叫時我就自動脫了鞋走過去)
  抵到菲律賓的超小機場,忘了那叫啥機場,還要在搭一個半 小時車子,才會到前往 長灘的碼頭哦!一路上艷陽高照,導遊說我們算是超幸運的,前幾天剛好颱風,幾乎沒有一天出太陽,我相信這是老天爺帶給我們的祝福~~這趟旅途一定會滿載而歸的..
長灘算是定點是的旅遊,它總 共有三個碼頭,但其實三個碼頭是相連的,延著第一碼頭走到第三碼頭是超漂亮的海岸線,沿途有很多小店賣著各種東西,還蠻好逛的~~還有隨處可見的沙灘按摩、彩繪刺青、酒吧、各國美食料理、瓣頭髮,長灘有二種最有名的飲料一是芒果冰沙,二是冰啤酒,呵呵~~當然這五天也喝了不少...
   

我們的行程~~包含了海釣、浮潛、香蕉船、沙灘按摩、ATV越野車、風帆船,其中我最喜愛的是風帆船,它為時一個小時,有船家掌風向,移動速度還蠻快的,但海風吹你可以坐著、躺著..超舒服的…可是在我享受著自在海風之際一不小心浪大..我咧~~嗆得我滿臉海水…呵不過還是好玩..鍇鍇就不喜歡這個了他覺得不夠刺激..有一種自費的水上活動「飛魚」就覺得很刺激..三個人一台,有快艇拉..會整個人站立或漂起來..不過我不敢去玩..哈~~彤彤是全團最小,但卻是最大膽的什麼都去玩,玩香蕉船時還說「媽咪不要怕,我保護你」~~對了,這兒的拖冀傘不太一樣哦~~他是二人同行的,而且是坐著的時間也長達15分鐘..還是30分鐘忘了...不過超級貴..一次2500p..我捨不得玩~~哈哈 直前去綠島也有浮潛過,但是是有一條長長繩子,有一個個圈圈,每個人一個洞,怕水的人可以牢牢抓著繩子,一點都不可怕,可是長灘島的浮潛啊是直接坐船出海到了定點直接下水..雖有救生衣但直接到大海裡深不見底還是很可怕的, 我本身就超怕水..但看著鍇鍇跟彤彤都下水,他們兩都還敢自己游很遠,我想說應該可以試試…結果很好笑就是下去後..我怕得緊緊拉著船邊的一條繩子。另一個同團女生也是..也不知為啥我們兩呈現的姿勢都是身体向上…怎麼看海裡…老公一直叫我放手…說沈不下去..如果不放手就會一直倒掉著,我死命抓著…最後只好放棄什麼也沒看到就上船了…哈哈….超怕水的啦~~ 玩ATV沙灘車時,鍇一直臭著臉 ,因為他想開車,但那是真的上路的車子,不可以給小朋友開,不過..真的很曬…也不能開快,因為有前導車帶路..前導車怕遊客有什麼意外當然慢慢帶…所以我們並沒有辦法盡情奔馳… 我們住的飯店前二晚是CROWN REGENCY ,在市區..步行三分鐘就到沙灘,房間沒有很大,但還蠻雅緻的~~逛街超方便…後二晚住的是ALTA VISTA,是在山上…很棒的一家飯店…缺點就是太遠了,接駁車一小時來一班,如果不想等接駁車就要坐當地的計程車…一定要去坐坐看,很好玩~~明明就是塺拖車,但當地就只有看到這種車子,跟小箱型車,沒有所謂的轎車,坐這種車一般遊客都是4人一台,前後各二人,但導遊說當地人可以堆疊到12個人,連車頂都可以坐…他是算車的不算人只要你擠的上去,市區都是50P很便宜,但 到山上要150P也不算貴啦…(可以 看看我的相薄,飯店很大旁邊還有高爾夫球場) 來到了這裡,有了很多的感受,可能長灘島是今年才比較夯,景觀生態自然美景都很漂亮,人也很純樸,雖有很多自費行程可以推,但導遊都只會講一次,有意願者再主動去找他,而且服務人員也很多,像我們這一團就有二個組合,也就是二個導遊,還有4個小弟,我們一家四口就有分配到一固小弟(傑森),小弟都是當地人完全不會國語,必須用英語或手語溝通..因大家住的飯店都不同,小弟的工作就是接送我們到飯店,還有到各個與導遊會合之處,玩水上活動時小弟也會在旁協助, 我覺得傑森很辛苦也可愛,離開長灘時我跟老公一致決定把剩餘的披索給他當小費,雖很少..但 他也很感激的直說Thank you 哇..好像怎麼寫都寫不完…手都酸了也累了….記得去看看我的照片,就會發現我們餐餐都吃海鮮大餐..呵~~不過有時顧玩顧吃都忘了拍照了……長灘是一個很美很棒的地方….還有買東西可以享受殺價的樂趣很好玩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