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b87b8c0

一位朋友知道我喜歡看感傷的電影,於是推薦我去看「手札情緣」這部片,因一直忙碌久了也忘了要去找片子看,偶然一次在圖書館查書,突然想起不知有沒有這本書可以看,於是它就是被我借回家的理由囉~~

      我花了二個晚上看完了這本書,比我預期的快太多,但這故事情節有著催促著我一直看下去的魔力,讓我欲罷不能,就文章結構而言,我覺得它沒有什麼特殊手法,但就故事性來講,就讓我追著情節一直往下看,他是從男主角80歲時講起,一個生命宛如風中殘燭的老人,在安養院守著他一輩子摯愛的妻子,她已患了老人痴呆症嚴重至完全忘了他是誰,但他卻日覆一日為他講述著他們年輕時的愛情故事..

      情結感人肺腑,我看完時眼淚都不知流了多少,忍不住轉頭問一旁看電視的老公,如果有一天我老了也得了老人痴呆症,你會一直陪伴我照顧我嗎?老公說:當然你是我老婆啊...但是如果有一天啊我躺在醫院半生不死的樣子,全身插管,你一定要放棄救我,我不要拖著你為我辛苦,....結果我突然無預警的從含淚啜泣到放聲大哭.....

      什麼樣叫做一本好書,對我而已不一定要有華麗的字彙,不一定要引經劇典,一本好書只要可以扣人心弦,讓人哭讓人笑..讓人心感 動...而它「手札情緣」對我而言是本好書..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札情緣 好書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