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老公與兒子努力的遊說之下,我終於點頭同意了我們一家的第一次露營,在鍇鍇還小的時候,我們也曾帶他去過南投的玉門關露營,那裡雖好玩,但卻是固定式的架高的那個營帳..不是自己搭的..這幾年因妹妹還小我也就不太願意露營,總覺得住飯店民宿都遠遠來得舒適許多,所以這算是我們這一家露營處女秀囉(當然~~還沒有生小孩前的不算啦,我們小時候的年代誰沒露過營呢?)

原本是打算在農曆新年來個露營兩天,爸比可能怕我後悔,所以在我一答應後,馬上我們就出發前往家樂福採購露營配備(因我怕以後也不見得會想去,又第一次所以我只同意買陽春一點的基本配備),結果那三口(除了我之外的),一回來就很興奮的在客廳搭起了6人帳~

 

一股熱血下決定為了過年二天露營做準備,我們決定擇期不如撞日,這週六馬上就來去露營實習,這個決定可是折磨了我這個老媽子了,因連假4天..沒想到營地如此難訂,花了一番功夫..還是問不到..哈哈心裡竊笑了一下..可以不用去了,聽說這個跨年是冷到不行耶.....沒想到被積極的爸比問到了苗栗的魯冰花農莊,所以我們就出發囉!

農莊緊鄰著明德水庫,可以看到很多人垂竿釣魚,剛到時天氣很涼爽,穿短袖也剛剛好,很難想像說入夜溫度會降到12度..

IMG_3680  

魯冰花農莊的入口..這是人行步道,車子可以從另一頭開進去,這農場命名的由來是當年魯冰花是在這兒拍的,聽說現在如果1-2月去會遇到魯冰花盛開。

IMG_3687  

 

兩父子開始搭起帳蓬....我跟妹妹則幫忙拿東西及四處拍照

IMG_3671  

 

看到了一頂豪華帳蓬,農莊主人洪先生說,那人是玩家級的,只要有三四天連假就會來,不僅有帶腳踏車,還有一叟私人的折疊船(電動碼達),常開船到水庫中垂釣

 IMG_3669  

附近的風景真的很美

 IMG_3684 IMG_3686  

 

好囉~~到了晚餐時間囉~~因第一次露營我們沒有準備太多配備,只想到苗栗再找生鮮超市買些東西煮,哈哈不過路上太偏僻只看到OK....幸好OK超商還有雅方的酸菜白肉鍋加一些簡便的火鍋料..所以下面圖片就是我那看起來不怎樣,吃起來卻還不賴的火鍋

IMG_3692  

 

老公帶了一 個超迷你茶壺,飯後我們就泡茶聊天、玩牌

IMG_3693  

 

 

入夜下起了大雨,氣溫也真的驟降,於是我們就十一點多早早入帳睡覺囉!一早起來嚇死人的低溫..老公一早就起來煮咖啡跟早餐

 

拿著老公的愛心咖啡,我從帳蓬裡鑽出來,雖下著雨空氣卻好清新,開心的早晨

IMG_3695  IMG_3694  

 

被挖起來的妹妹,冷得細細俊,真 是好笑

 IMG_3698  

由於下雨,本來安排的去周圍景點走走,騎騎腳踏車,及搭獨木舟的行程就被迫取消囉~~所以就留在營地,讓小朋友在附近玩鬧,我則喝著熱咖啡看書,享受著輕鬆的假日~~

這次的露營小朋友都很開心,我最不能適應的有二點,一點是這次營區有好幾團都是一起來露營的所以到了晚上還是很吵,半夜二點才真的進入寧靜,第二點是本人我生過彤後很頻尿,像這樣溼冷的夜晚我就起來尿尿兩次,還得淋到雨..這讓我真的很難適應...不過後來就這點上網查了一下,才知道有露營用尿袋及行動馬桶這種東西...露營用尿袋,一個幾十元,尿進去後會結成果凍狀,可以尿500CC重覆使用到滿,行動馬桶就貴多了一個要3-4仟元....我家熱血男人居然為了讓我甘願去露營,考慮買行動馬桶給我...

這次的露營,看到了很多玩家有各種配備,讓我老公整個心很癢,路上一整路及隔天都不斷的講...我看我接下來會被他們二個男人吵到花不少 佩備的錢囉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魯冰花 第一次露營 露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